酢浆草籽

你坑男女同
头像来自@六糖木荼醇

【兼清】心知肚明

性转注意!!兼清♀
是真的人物崩坏!!摸鱼





和泉守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一定要被加州拉着奔跑。她的马尾就在身后摇晃着,在空中划过柔软的弧线,正如她本人一样鲜活地跳动着,像是源源不断的泉水,永远不会枯竭。

女孩拉着他的手握得紧紧的,似乎在害怕和泉守能在这样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走散。和泉守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个时候如此亢奋,被抓上手的一瞬间都是恍惚的。

「快点快点,不然田径赛就要开始了。」

啊,对。

「我和一些朋友打算为他们加油助威——兼定也一定要出场。」

恩……?

和泉守低头这才发现女孩罕见的穿了短裙。平时的她似乎比谁都矜持保守,裙子一定过膝,不过她也只有在穿校服的时候穿裙子,周末却常常穿着休闲牛仔裤。明明是个女孩,明明很注重皮肤保养也会精心打扮自己,可就是不知什么原因。

「你今天怎么穿了裙子?」

「我本来是不想穿,可是她们说加油助威一定要穿短裙才显得活力充沛,我思考了一下,的确是这样。这条裙子还是借我朋友的。」

是朋友的裙子吗?不过她穿上真的无比合适。长度到大腿中央左右,衬色是如她本人一样的深红。款式非常纯净,没有复杂累赘的花纹,唯独在胸口缝了郁金香的图案。上衣的型号略微有些小,将她的身形轮廓勾勒的清清楚楚。少女在运动着,飞快地运动着。每一个画面都是让人赏心悦目,能露出愉悦笑容的。在奔跑中,清风吹起她的裙摆,一上一下像飘荡的枫叶。也让和泉守有点慌张急躁。

「这条裙子过于短了吧。」

「朋友她比我娇小一些。」

「你和大和守关系不错吧,为什么不借大和守的?」

「她的裙子全都是长款,那种跑起来就要踩到裙摆的!而且在试穿过后那家伙说我一点也不适合大和抚子的款式。我才不要借她的裙子穿!」

和泉守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了画面,尽管周围的声音过于嘈杂烦乱。一蓝一红的两个女孩站在一起,床上堆放着各种款式的美丽衣装,时不时拿起来与自己对比试穿,在等身镜前转圈,欣赏自己的每个角度和姿态。女孩们喜欢这样的事,总是笑得清脆无比。她们不知疲倦地试穿衣物,谈论着美好与愉悦。她们会评价着对方的模样,时不时坏心眼地打趣挖苦,再欢笑着扑到一起打闹。

是女生啊。拉着自己的那个人,是向往美丽的女生。

然而突然他的脚下踩空了一瞬,走神的他没发现面前是一介台阶,狼狈踉跄两下才堪堪站稳。加州奇怪地转过头来看他,似乎在嘲笑他的窘态似的弯起了眸子。

和泉守为自己的失神付出了代价,揉揉头发,似乎在证实什么似的反手拉起加州走在了她之前。

「田径赛应该还有二十分钟才开始吧,没必要跑那么快。」

「需要提前为他们鼓气啊。」

「可是你……」穿着这么短的裙子。

其实说实话并没有很短,不如说是女孩穿短裙的一般长度,但和泉守看惯了加州平日的模样有些不适应。无论如何都觉得裙摆之下浅浅覆盖着的大腿过于危险。

「可是到时候和其他女生一起加油的时候也是要蹦蹦跳跳的。我有好好穿安全裤,兼定你放心啦。」女孩反应过来和泉守表达的到底是什么,笑得开心无比,也不着急,而是小跑一步跟了上来与和泉守并肩,用空闲出来的双手捂着嘴笑。

和泉守有种所有心思都被拆穿的羞耻,无奈地睨了她一眼。

这不是很开心嘛。

还是在昨天,在昨天放学之后。黄昏中,女孩略微苦恼地歪着脑袋,下巴放在桌子上看和泉守伏案奋笔疾书的样子聚精会神。和泉守在完成文学社的学报素材,快到截稿日期焦头烂额。被加州这样凝视着又实在注意力不能集中,他甚至想就这样把对方赶出去算了——但抬抬眼就能看到她因安宁而略微地垂下来的眼角,一瞬间又打消了想法,什么烦躁的恶言都融化在了喉咙。

「兼定——到底怎样才能受欢迎呢?」

她温顺地轻轻开口,原本低垂在胸口的马尾被摊放在桌面上。被黄昏笼罩着的发丝看起来柔软无比,好看的光泽似乎将她的脸庞都映成温暖的浅黄色。

是一个女孩会思考的问题啊。

「你这样很好。」快点结束话题吧,不然时间就真的赶不上了。

「昨天我想看电影,结果安定和堀川都抽不出来时间。我冥思苦想了好久——还有没有能和我一起去看电影的朋友呢?然而无论如何也想不出。」

一边想要结束话题,一边将一半注意力放在笔尖,和泉守没有经过大脑过滤就将内心的真实情感一字不漏地说了出来。

「你可以找我啊。」

一时间,只有两个人的教室显得很空很静。和泉守后知后觉,突然抬起头来慌张的想要解释,就对上对方诧异睁大的眼睛。暧昧不明的阳光斜射入,她静静地注视着自己,眼底压抑着的情感一瞬间似是沉寂的,但越是如此便越是酿的浓厚,面部的阴影似乎都是软的。

「啊不,我不是想说这个……」

「我知道了,兼定原来是这样想的啊。」

「不是你误会了!真的没有。」他急忙摇着头。其实借口他还没想好,脑中的糟糕理由连自己都不能说服。没由来的羞耻心让他只知道自己内心压抑着的这份情感绝对绝对不能暴露。无论露出怎样的丑态都不能让加州意识到。

「情侣套餐。」加州斩钉截铁地说着。

「……啊?」

「兼定是想要那个情侣观影套餐是吗!也是,能省点钱呢。」

「不……」不、不是这样。

「下次和你一起去啦。」那家伙这样说道。她用手臂支撑起下巴,鬓角的头发略显散乱也没有去在意,反而指尖绞着黑发,心情很好似的抿起嘴唇。

明明辩解的目的就是让她误会,然而她就真的误会了。和泉守却没有很开心,反而忧郁地叹了口气。

「让我把这一点写完,我送你回家。」

可她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的存在是一个错误,甚至更加兴致勃勃「第一次和兼定看电影竟然就是假扮情侣……这种经历真的好奇妙。」

和泉守猛然意识到自己的本意是想结束话题的。然而话题好像并没有结束,反而原来越复杂了。他大脑一团乱麻,眼前白纸上字里行间全是自己看不懂不愿意理解的文字,无奈地用笔尖点着课桌,清脆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兼定喜欢怎样的电影呢?我很不喜欢爱情剧——不过如果兼定想要看,我也可以陪你。」

不行、再这样下去就真的完成不了任务了。拜托你不要再打扰我了。

「爱情电影里的少年少女都太完美了。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情侣呢?完全就是编剧的异想天开。不过、要怎样才能变得像女主角一样受欢迎呢……」

「喂,加州。」

「恩……啊。」

一片浓密的阴影笼在了加州上方。和泉守站起来俯下了身,向她的方向突然逼近了。长发就散落在额角,浅浅遮盖住从绿色的苍翠,被黄昏晕染。加州处于低势,不得不抬起头来仰望和泉守近在咫尺的脸。阳光将他的面庞浸得俊美无比,耳垂上的红色耳钉反射着微微刺眼的亮光。他身上一切的一切加州都熟悉无比,可那双眼睛却是深沉的。

和泉守遮住了光源,将加州的视线塞得满满当当。

加州从未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和泉守。她呆滞地凝视着,不知该如何去应答。平时两人在开些会让人误会的玩笑时,占据上风的似乎都是加州。和泉守大多数都是露出了然的无趣表情,对这种拙劣的游戏爱理不理。只有加州兴趣盎然地蹦蹦跳跳,黏在和泉守身边一遍一遍叫着他的名字,像欢快的百灵。

天沉下来了,加州看进了和泉守的眼里。足以让人愣神的专注神情是加州从未见到过的,她不由得屏住了呼吸。四周非常静,静的她能听到两个人的心跳。

「兼、定……?」稍微有些慌张,她小心翼翼开口呼唤。

和泉守抬起了手。加州一动不动地看着这只好看的手伸向自己。

然后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头顶。

原本是小心翼翼的力度,仿佛在抚摸着宝物。然而马上似乎是在发泄着什么,原本轻柔的力道竟然越来越重,甚至最后隐约有了刻意想把加州头发弄得一团糟的趋势。回过神来加州用力推开和泉守的手,气愤地睁大眼睛,甚至想要扑过去也将那家伙的头发弄得越乱越好。

不过她被和泉守揽住了,和泉守伸出手臂揽上她的肩,认真地对上她的视线,告诉她「我马上就能完成任务了,你先在旁边看着我。」

话音刚落就收回手,重新恢复伏案的姿势,只是静静地凝视了她,又收回了视线。

似乎刚才莫名的冲击并不来自他。

可是胸口的鼓动无比真实。

她将手笨拙地放在自己的头顶,似乎在回味着刚才一瞬间传来的灼热温度。过了会儿,她轻轻坐到和泉守对面,安静地看着和泉守于夕阳下认真书写的脸。

时间似乎静止了,只有和泉守的笔尖划破空气,撕裂着。

和泉守现在大脑非常清醒。好像是得到能量补给似的思路非常清晰,连缀而出的文章像是珍珠项链,水到渠成。他一不小心写得入了迷,文思泉涌。

在笔尖抬起的瞬间,他的手指上还能感受到加州柔软头顶的触感。被揉着的时候,她的眼睛会无意识地眯起,再抗拒地挣扎,这一瞬间的情感转变相当奇妙,奇妙到和全守想忍不住去回忆,去欣赏。

再次抬起头看向加州的时候,和泉守已经写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零星的修改任务,这些等到明天再处理也不迟。加州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露出微笑。

「完成了吗?」

「恩,明天就可以修改了。」

和泉守看了一眼教室前挂着的时钟。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加州从座位上站起,慵懒地伸了个懒腰。然而这份疲倦清扫而空也是一瞬间的事,她将双手撑在桌子上。

「有没有人夸过你认真工作的样子很帅气?」

「没有啊。」

「啊,我是第一位呢。这么具有特殊意义,你一定要记住。」

「对于我来说这份赞美迟早会来的吧——不过,我该记住什么?某年某月六点五十分,加州清光在某高中的教室里称赞和泉守兼定认真的样子很帅气?」

「哈哈哈什么啊!兼定竟然是这么幽默的人吗,有当漫才演员的天赋!」她一瞬间发出了相当愉悦又清脆的笑。

和泉守也笑了笑,站起身来拎起自己的书包。「抱歉让你陪我那么久,该走了。」

女孩跟在自己身后,摇了摇头「没关系,因此我还发现了兼定帅气的一面呢!」

「这个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因为对象是兼定。」

完全搞不懂对方的脑回路,和泉守叹了口气。

和泉守两年前就是因为校园内漫天的樱树才选择了这所学校。他喜欢这种浓郁的春天气息,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也无比心情舒畅。傍晚无人的校园,仅有他和女孩两个人并肩走着。侧侧头便能看到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女孩跟在自己身边罕见乖顺的模样,他小心翼翼瞄着对方,又害怕对方发现自己隐藏在心的小事加以嘲笑,只得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装作若无其事。

加州背着双肩包,和其他女孩单肩挎包并不一样。按她自称是这样的包背起来更舒适。不过她被这样的书包一点也不稚气,因为这其上被她精心装饰了很多美丽精致的饰物。正如她本人一样。

在结识兼定之前,她的肩带上有一朵小小的樱花。待两人混熟了打成一片,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她的肩带上又被缝上了简单的凤凰。真的非常简洁,用寥寥几笔勾勒出展翅飞翔的凤凰模样。

很心灵手巧,很好看。

今天的她包里不知道装了些什么,看起来厚厚的,也沉沉的。女孩将其背在身后并不轻松,不过还是打理好肩带就小跑一步跟上和泉守的脚步。

一直注意着她的和泉守怎么会忽视了这个情节呢?他放慢脚步,伸出了手。

「书包给我。」他的目光直视着前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直视着别人的眼睛说话。

「诶。」女孩明显愣住了。不过想要恢复常态也只是瞬间,她双手扣上肩带将书包卸下,朝和泉守这边探了探身。有那么一个时间,她的面颊甚至触碰到了和泉守的肩膀。

和泉守将距离拉开了点,又被对方逼近了。女孩灵巧地眨着眼睛,开心的呼呼直笑,不知是否是樱花映的,脸颊上竟沾染了一些美丽的粉色。

「那就谢谢兼定啦。」明明是一句正常的道谢,从她的口中像是什么美妙的祝福,尾音都愉快的上扬。真实的情谊满溢了出来,和浓郁的樱花香萦绕在一起。

一片樱花飞到了她的鼻尖,又被她因愉快而杂乱起来的呼吸吹得四处飘零。只是那好看的红眸却是在樱花丛中闪着古灵精怪的光,得意的模样似乎看穿了和泉守心中的一切。

和泉守突然慌张起来,急急忙忙伸出手接过,甚至还未等加州松开手,就着急拿了过来,事到如今竟然有种强硬抢过来的感觉。加州的手臂被扯得前伸着,稍微愣了愣,却丝毫不在意,反而笑得更开心了。

和泉守为自己的笨拙羞恼无比,甚至脸颊都有点窘迫的发烫。

和泉守拎起加州双肩包的肩带,发现它的确不轻,也难怪女孩的走路姿势都有点奇怪。

「这里面装了什么?」

「恩……装了能让人变得受欢迎的法宝。」

和泉守突然想起,在教室里女孩不断倾诉的话中,的确是有「怎样才能变得受欢迎?」这样的疑问。如果不是当时和泉守的心情过于急躁,他可能会停下来感慨加州苦恼的样子可爱。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问?」

「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变得闪闪发亮。就像……兼定一样。」

「啊?为什么像我?」

「兼定总是闪闪发光的人啊,尤其是打篮球的时候。」她似乎是露出了向往的表情。

「兼定在打篮球的时候真的好帅,球衣又是红色。那种如火一样的红简直和兼定本人一模一样。我很喜欢那样的感觉。」

她对于和泉守往往是不吝赞美之词,甚至还伸出手一点一点数着他的种种。不过她的表情若有所思着实在是太奇怪了,和泉守那样略微擅长自我欣赏的人竟然也感到不适,匆忙制止。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原来我打球的时候你也在。」

「因为是兼定!不过、在球场上奔跑时自己绊倒的画面我也看得一清二楚哦。啊、还有一次迟到了没好好热身,结果大腿抽筋了对吧!」

和泉守丝毫没想到自己的窘态对方也铭记于心,看她笑得一脸狡黠这才意识到对方是故意的。他一时间怒火中烧,差点有了想把书包甩回去的欲望。

不过。

「你才是,不要在其他男生面前畏手畏脚啊。谁都知道你因为长曾祢虎彻请你吃了冰淇淋,就义务给对方带了一星期的午餐。甚至他都误解了专门找你道明『我是无婚主义』你才明白自己的行为有多奇怪啊!」

这次轮到女孩羞耻了。她皮鞋在地上跺了跺,甚至踮起脚飞快的揉乱和泉守的头顶,脸一瞬间红了大半,比晚霞比樱花不知深了多少。

「是谁因为要早点回家做饭,拜托我买甜品店新出的甜点,专门把自家钥匙给了我,结果一个人在家门外等了半个小时!这个傻瓜是谁啊完全不知道。」

「喂你……」和泉守头发被人蹂躏正烦躁着,罪魁祸首又这样肆意嘲笑,他哑口无言。他为了掩饰泛红的脸加快了脚步,加州刚反应过来和泉守已经拉开了点距离。她只好恶作剧地小跑了起来。

「在这方面你失败了哦——兼定的蠢事可是不知比我多了多少呢。」

加州原本愠怒的表情单纯的变得得意,脚下甚至欢快蹦跳起来,似乎马上就能在原地跳起欢快的舞蹈,这样做着的她就跟在和泉守身后。地面被踩踏出欢快的节奏。

「其实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好了。」

「什么?」

「你的性格。这样很好了,没有必要为了受欢迎而去改变。」

其实这也是和泉守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他有见过班级内抱成小团体的同学将加州排斥在外,有见过想要融入大家的加州恍惚踌躇。加州的挚友大和守和堀川和她不在一个班级,失去了她们的加州竟然笨拙地像初生的动物一样认生又无助。放学后堀川和安定都有社团活动,加州却是一个人背着包孤孤单单地一个人回家。和泉守和加州要同路一段,经常看着女孩被风吹起的衣摆发呆。

明明有着明丽的笑,可为什么会这样呢?

明明是那么可爱的女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苦恼呢?

加州脚步顿了一顿。

「有不改变就能被其他人喜欢的办法吗?」

「我的意思是,你这种性格已经很好了,单纯为了被喜欢而改变有些本末倒置了吧。」

、一定会有人喜欢的。

「啊……没想到兼定罕见的有这么坦率的时候呢。」

「我一直是这样好吗。」

一直都是这样的。

「恩……你刚才是在变相的夸我吗?」

「当作是你夸我帅气的回礼吧!」

「到底是不是真情实意啦。」

「……是。」他像是豁出去一样,头也不回地这样回答。

加州意料之中地笑了。她突然奔跑起来,在前面不远处的路口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在红绿灯的红灯之下微笑。

「要在这里分手了哦。」

从这里开始,和泉守和加州就不同路了。

和泉守准备将书包卸下来还给加州,然而书包的重量让他想了想又停下动作。

「算了,我把你送回家。」

加州却拒绝了和泉守的好意,硬生生将书包夺过来,灵巧背在身后,为了展示自己的能力还在原地转了一圈。

她将手臂高抬而起,在和泉守视线内摇动着「不用啦,我一个人可以的。不要把我看得过分弱小哦?」

「不过今晚谢谢兼定,我不会再烦恼这些啦。其实包内都是食谱!会做饭的女孩是不是相当令人心动?就算不为了能受欢迎而努力,也要为了可爱去学习烹饪的嘛!」

「那、明天见!」通行灯亮了起来,她奔跑过马路,在马路对面又转过头朝他挥手。

像蝴蝶一样的衣袂最终,是消失在了夕阳下的拐角。

和泉守半抬而起的手缓缓放下,朝着自己家方向走去。

怎么会没人喜欢这种性格呢?我就非常喜欢啊。

不过这些话他到死也不会说出来就是了。

——————————
「昨天你不是说好,不去改变的吗?今天怎么就。」

「啊?女孩们穿裙子不正常吗?」

「、正常是正常……」

但旁边的男生跃跃欲试想要前来搭讪是什么意思啊。

「啊、是我班的选手!兼定快过来。」她毫不在意地拉起和泉守的手掌向前走去。和泉守愣了一瞬,却没有去挣脱。

该说她是无心吗……

长长的马尾垂在背上一摇一晃,和泉守默默注视着,心脏却又跟着这样的频率跳动。

「等一下。」和泉守停下脚步。他犹豫着,还是松开加州的手掌,脱下自己的外套,将袖子绑在加州腰上。从后面看过去长长的衣摆能盖到小腿。

加州任由和泉守蹲下来帮她打理,看着和泉守的发旋发呆。

在平时、是不会有这样的视角的,也看不到和泉守的发旋。

、他,真的是很在意我。

在想伸手触碰和泉守翘起的刘海之时,和泉守已经打理好,站起了身。加州若无其事地改变动作的轨迹,重新抓起对方的手掌。

「兼定太像担心女儿被欺负的妈妈了。」

「一点都不可爱啊这样的话。」

「周末我们去看电影吧?」

「……不要转移话题。」

算了。

他看着女孩高高兴兴奔向自己班级的选手,递给他运动饮料,再给予祝福和信任。她不忘身边沉默的和泉守,拉着他的手臂来至同学之前,强迫他也表达感谢。

和泉守只得扯出微笑来表达。

「你性格太糟糕了吧。」

「没关系啦,会有人喜欢的。」

「……什么?!」

「是开玩笑!」她又让人烦躁地笑了起来。

和泉守只能咬了咬牙咽下这团无名愠火,将不耐的表情扔给一边觊觎着加州的男同学,男同学肉眼可见的愣住了。

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宣布占有的举动,丝毫没意识到这和他的想法背道而驰。

因为他的注意力,全放在加州拉着自己的手上了。温温柔柔的,很舒适。

——————
是双箭头的糖
喜欢兼清(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