酢浆草籽

你坑男女同
头像来自@六糖木荼醇

【兼清】与人气者的恋爱游戏


刚到新公司的和泉守兼定觉得加州清光是个很奇怪的人。

所以他也未能理解为什么其他同事都对加州清光死心塌地。

和泉守见到加州的第一眼,是有点呆愣的。按同事的话说、见到这样的人不惊讶才怪呢——恰到好处的淡妆将他衬托得无比精致,狭长的红眸像是蕴含了无比深邃的情意,总是礼貌微笑着的他表面看起来无懈可击。

他会耐心处理完每一份工作,和每个人说话的方式都令人感到舒适自然,也从来不会抱怨生活和工作的劳累。实际上大家也沉迷着这样的他,又温柔、又强大。

和泉守刚开始并没有这样想。他对化了淡妆的人一向有些偏见——素颜多好、向别人表露出真实的自己不行吗,只有真诚地对待别人,别人才能真诚的对待你。一味追求表面光鲜亮丽是不可取的。那张美丽的妆容之下,是一张怎样复杂的脸呢?和泉守不擅长琢磨这些,所以也就始终难以释怀。

他是这样感觉,然而他又不得不佩服加州的办事效率。上司赏识他过于光明正大,见到他眼睛都弯成一条缝,很难在他面前摆出居高临下的高位者模样,和蔼可亲得让人恍惚,就差笑眯眯地说「我请你吃饭」了。

还有,和泉守兼定祈求同办公室的人收敛一点。

能不能不要偷偷在加州柜子里塞小零食?上班时候引诱他吃零食,你们是魔鬼吗。

喂那边的家伙,不要为了给加州清光买小礼物而省吃俭用啊!你和他仅仅是同事关系才对吧。

把你手机收起来吧我已经不想看锁屏上他笑着的脸了,我知道很好看但这不是斯托卡行为吗?!

和泉守觉得、如果加州能够看到你们肮脏的内心,马上会引咎辞职也说不定。

「你说加州清光……喂你不要对着他的报告笑得那么恶心啊。」

「啊!」同事被吓了一跳,尴尬地收起表情。

「只是他的报告而已、有什么好看的。」

「他字迹很清秀你不觉得吗。」

和泉守侧过头仔细地看了看。

是很清秀,笔锋干净利落、毫不拖沓。从字体上能够看出是个不骄不躁、沉着冷静的人。就连字迹也和他设定的形象没有出入。

「而且啊、在这种时代他还坚持手写报告,这样的人很少了吧?」

「……恩。」

「你不觉得很让人心动吗?」

「?!你心动点到底在哪里啊,你是思春期的少年吗?」

「诶……」同事撇了撇嘴,好像对和泉守说的话感到扫兴。

「我问你,加州清光有什么优点?」为了证明对加州的景仰不是某种传染病,和泉守疑惑地问了。

同事看着和泉守的目光却好像在看傻子。

「他的优点还有人说吗?仅是看着他就让人赏心悦目了。」

这什么回答啊……和不说没什么区别。

「恩……大家似乎都很喜欢他。」

「喜欢他不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你莫名其妙的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啊?!

不行、是真的疯魔了。

和泉守露出绝对微妙的表情,与那个同事离的远远的,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能被传染上这种不治之症。

他对加州开始敬而远之。病原体就在自己身边、当然是要好好提防避免感染了。

他是真的感受到这种恶性传染病在整个办公场所蔓延开来的气息。

这种气息过于迅速、过于不详让他都有点慌张。

和泉守早就发现对面体型娇小的同事时不时看着加州伏案工作的身影,一动不动得仿佛入了神。如果不是牵扯到加州,和泉守一定会提醒他认真工作。

同事露出了和泉守难以理解的表情。似乎是……称之为心疼。和加州认真工作截然相反,他看着加州的背影心猿意马,打字的动作都停了下来,盯着加州的后脑,目光深沉地出人意料。

过了会儿,他回过神来重新认真投入工作。半小时后他起身走向加州。

「加州先生,工作辛苦你了,累了吗?我帮你揉揉肩。」同事低着头看向加州的脸,是小心翼翼的,却还未等加州同意便将手放到了他的肩膀上。

和泉守当即觉得奇怪。每个人都是这样办公、为什么不来给我揉肩。

「啊、不用了。等我把这份处理完也可以休息。」加州伸出手拒绝了一下,对方却灵巧地躲过,睁着大眼睛异常无辜。

「可是我想要触碰加州先生。」

在一旁装作喝水小心瞄着的和泉守差点被呛到,狼狈地咳嗽两声,引来其他人的侧目。他笑了笑表示没关系,差点想要将脑袋塞入电脑屏幕中。

……这种话真的是可以随便说的吗??

加州却好像司空见惯了。他只是无奈地笑。「好,那拜托你了。」

同事当时便露出了相当满足的笑容,纯真得让人惊讶。

这样答应过后,加州微微闭上眼睛,真的很惬意地感受着片刻的放松,抬起脖子,似乎浑身上下都软的不可思议。同事温柔却不失力度地揉捏着,眼底的认真似乎比工作时更甚。

这是、没救了的意思吧。

和泉守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偷看的行为有什么不妥,一边这么腹诽着一边将绿茶灌入肚中。

————————————
他必须承认的是,加州的却某些方面很让人佩服。

每周一举行的大会上他发言,条理清晰,简明扼要,一语中的。他站着的身子挺拔坚定,被职场西服勾勒出的背部轮廓清爽干练。他不止一次有听到女同事在背后悄悄议论加州,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真情实意地说着赞美之词。和泉守并不是锱铢必较的人,大体上来说——他和加州还没有深入的交往联系,他欣赏这样的人物,且会毫不掩饰内心来赞扬。虽然办公室的同事对于他的钦佩过于莫名其妙,和泉守却还是愿意听到其他人评价加州——至少这种评价还是有依有据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女同事讨论的内容,从加州的工作态度转为加州的身材,等和泉守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灌输了太多不利信息。

「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相当迷人呀?」

「肯定知道——可爱的人大多数都有自知之明的。」

「既然这样还会毫无防备地展现自己可爱的一面,加州先生难不成是肉食系男子?」

「诶w还有他的身条超级纤细、在狼窝里很容易被吃掉吧,有点担心呢。」

「太危险了太危险了w」

「不过好可爱、超级可爱就是了www」

不是、你们在说什么啊我一句也听不懂。

和泉守岂止是慌了,他都怕的瑟瑟发抖。

「你们有没有觉得、某某桑看加州的表情很不妙?简直就是像对待恋人一样嘛。」

「原来你也这么觉得吗?我观察他们好久了。某某桑什么时候表白啊。」

某某不是男性吗、

「你有没有发现、那次加州先生和和泉守先生说了两句话,某某桑的眼神瞬间就变了呀。感觉是要和和泉守先生下战书的那样虎视眈眈。」

和泉守浑身一抖。

被我听到了你们声音小点啊!

「某某桑好像很敌视和泉守先生呢,莫非是那种、情敌之间的……?」

「啊不会吧、真的是这样也太美味了www」

「不过和泉守先生刚到,和加州先生没有很熟。某某桑是在厝火积薪以防后患吗,真的是好明智的选择呀。」

「可怜的和泉守先生www」

不、我一点也不可怜好吗??

「真想、让某某桑和加州先生在一起呀。」不知是哪位女孩子真情实意地发声,其他女孩子跟着附议。

女孩子们这样嬉笑着离开了。

所以说某某不是男性吗……就这么把加州推给某某也太草率了吧?你们这些人……

和泉守用自己无法想象到的扭曲表情关上电脑,准备下班离开。

被你们这群女生盯上、加州也是够辛苦。


他是没想过事情会有这么巧,比如……恰好遇上某某之类的。

和泉守遥遥看见远处某某的背影,没上前打招呼,刚准备默默朝反方向走,某某却猛然一个回头、和泉守与他愣愣地对视。

啊、糟糕。

他心里咯噔一下。那些女生难道不是在说笑?这未免也……

「和泉守先生。」

和泉守刚到新公司一点也不想树敌,更何况是因为一个自己不熟的男人——不过他现在想的却是,如果某某真的像那女生们说的那样给自己下战书,他无论如何也会应战。

和泉守握了握拳,大步走到某某面前,仿佛视死如归。

「今天晚上同事们商量着要聚会,你会来吗?」

出乎意料的话题让和泉守愣了几秒,反应过来的时候差点想要钻到地里再也不出来。被那群女生搞得自己竟然树立了一个假想敌——不过也是、这种魔幻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啊。

他第一反应是松了一口气。

果然嘛、怎么可能全世界都围绕着加州清光转啊。

「啊,我会的。」

某某朝他点了点头,挥挥手离开。

和泉守前所未有的安心。

太好了、某某并没有觊觎着加州清光。这一切只是女生们的过度脑补,加州清光看上去那么健全的男性怎么可能——

……不过话说回来,我为什么要为这个松口气啊。

和泉守兼定如临大敌地脸僵了僵,决定中午回家先洗个澡,以免自己也被传染上恶性疾病。

——————————————
人气者、真是危险啊。

和泉守看到加州自然坐到自己身边的时候,撑着下巴的手都快抽筋了。

当时加州正在和另一个人讲话,身体微微前倾,伸出手来、似乎是习惯性地拨弄了一下发丝。他应该有涂唇油吧,在灯光照射下竟然显得光泽发亮。耳垂上小巧的金色耳饰也随着他认真的点头而摇摇晃晃,活跃的跳动着,就像他本人一样。嘴角微微上扬,连同着明显的黑痣一起显得更加惹眼。

他指尖的殷红也一如既往的明亮,却衬得他皮肤更白。和泉守不由得默默感叹,这个人、真的是很了解自己的优势啊。总而言之,这个宴会上他毫无疑问是众人的焦点,一颦一笑都有人注意——人气者就坐在自己的身边、自己可不能成了陪衬。

等待加州微笑着停止交谈的时候,他拿起茶杯。和泉守终于有在工作以外好好观察安静下来的他的机会。加州趁着现在无人和他搭话,垂着眼帘安稳地吹着绿茶的茶面,看着不平静的茶面泛起波澜,眯起眼睛舒服地喝下一口。

和泉守看着他安静下来显得格外柔软的侧脸。

他难道出乎意料的、喜欢安静的地方?

「……?我脸上沾着什么吗?」加州注意到和泉守的视线,疑惑地偏过了头。和泉守若无其事的别过视线。

「什么也没有。」

「恩,这样啊。」接着便没了下文。

他也意外的、没有找话题和自己搭话。

并不是任何时刻都在人群之中处理的游刃有余啊……在加州清光坐下的第二分钟,和泉守竟然对他的看法改变了很多。

不如说、确实有心理因素在里面吧。总是听着同事们口中加州清光的传说,和泉守也不是落井下石的人,自然对他的印象不会差到哪儿去。当看到加州有比较加好感的行为时,和泉守会下意识心底了然「啊,是和传闻中的加州一样呢。」

暗示效应……吗。

别人的话语会潜移默化影响自己,和泉守当然了然于胸。他一向尝试着自己去观察不同的人而不愿意盲从。

说实话和泉守看着这样的人坐在自己旁边有点困扰。

他相当擅长欣赏美的事物,甚至会时不时发出真情实意的喟叹。然而他才不想在加州面前展露变态一样的自己,所以不小心看对方的目光会被他发现,疑惑地与自己对视。他都会讶异于自己的无能,再装作若无其事地移开视线。

不过不得不承认、宴会的光照在他身上是真的很好看就是了。虚有图表自然不行、然而外表美丽却可以更胜一筹。和泉守坚信着这句话,他觉得此时放在加州身上尤其合适。

「恩——为了庆祝加州先生在全员大会上发言成功,也为了庆祝和泉守先生新加入这个大家庭,干杯。」那个看到加州就眉开眼笑的上司说这句话的时候正是看着加州的,尽管话语里象征性的带了和泉守,却似乎整个视线之内并没有容下他。和泉守心里不爽,却还是默不作声地举起酒杯。

他注意到加州举起一杯椰汁,加州看着他的眼睛笑了笑「我滴酒不沾的。」

那边的上司看他举起椰汁,笑着开口「加州先生,这既是你的庆功宴也是和泉守先生的欢迎宴,在这种条件下放松放松也可以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加州低下头抿了抿唇。

坐在他旁边的和泉守明显能够看出他的不情愿,露出了和泉守从未在公共场合看到的烦躁神情。只不过那种不愉快转眼间被藏形匿迹,好似从未存在过,无比熟练地控制情绪让和泉守愣了愣,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他露出礼貌得体——不如说是过于官方的微笑,端起了手旁的酒杯。

上司满意地微笑,视线转向别处。

「干杯!」

和泉守一直在悄悄盯着加州,他看到加州皱皱眉喝了一口。

上司眉开眼笑,心情大好。

加州只是在入口的一瞬间稍微蹙了蹙眉,似是不喜欢酒精的味道。不过他相当会忍,压下眉头的苦涩,便马上变回那个一如既往干练完美的加州清光。

……人气者、真是辛苦啊。

和泉守也在想、他果然还是经受过什么特殊教育。不然任何动作怎么都能做得赏心悦目。不管是抬手腕、颔首微笑还是谨慎思考过后得当的开口交谈,他都能完美的让人找不出任何瑕疵。不如说完美到过分了、亲和的同时又让人感受到若即若离的疏远。

就好像无论如何抓紧他,都能让他一瞬间从指尖飞走一样。

可越是如此,和泉守越是愿意去吹毛求疵。抓紧一个小缺点无限放大,不停在心中告诉自己「啊,他原来也是弱点,他也是人。」

过分在意外貌的话、果然是会很累吧?需要频繁地拨弄额发和鬓角、确认一丝不苟,也需要及时打理柔软垂在胸前的辫子以防凌乱。何况他好像很不擅长喝酒、喝了一杯酒过后便有些愣神,总是会盯着自己茶杯里不存在的一点忘我地注视。

只不过这种弱点小到容易让人忽视罢了。

如果和泉守没记错的话、他确实是没吃多少食物。可现在的他却放下筷子,用双手捧起茶杯,时不时抚摸着杯壁,看着其上倒映出来的自己无表情的脸发呆。

和泉守不知为何有点担心。

「你、真的没关系吗?」

他缓缓转过了头,有些茫然地看向自己「恩……?啊、没关系。我只是稍微有点不擅长酒精。」

「那你为什么不推辞?」

「不愿意多说话。」

这什么……终究这家伙只是懒而已吗?肯定不是。

「啊……不擅长的话就不要喝太多。」

「我会把握好的。」顿了顿,他朝自己笑。

「和泉守先生真温柔啊。」

「这是做人的基本吧,没什么可温柔的。」

不如说、加州在这个公司工作了这么久,一起工作的同事应该都很了解他了,怎么可能连他不擅长喝酒都不知道呢?只能是有意逼迫了,这样的人才是很过分。

他软绵绵地撑着下巴,在无人搭话的时候看着桌面上不存在的一点发呆。

「加州先生,可以的话能与我对饮吗?」

熟悉的声音传来,和泉守愣了愣。

是某某。他正端着一杯酒凑过来,有礼节地微笑,温柔地看着加州。和泉守瞬间有点不爽。他不是不擅长酒精吗,为什么都来劝酒。

加州这次终于开口推辞。他将托腮的手放下,得当地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我不是很擅长酒精,我一个人可能回家不方便,所以……」

「没关系,我知道加州先生家在哪个方向,我们刚好顺路,我可以送你。」

这家伙还真是得寸进尺啊。

「果然我还是……」

「如果加州先生喝了这杯,我会很高兴的。」

这种对话真的很微妙,微妙到和泉守看不懂周边气氛,只得看着加州露出显而易见的为难,却还是缓缓地举起酒杯。

果然是言语逼迫吗……

和泉守隐隐的想要去等加州投过来类似于求助的表情,不过显而易见他是不会这样做的。他似乎是不擅长将软弱暴露在别人眼神之下,故作镇定地神态自若。他在某某肉眼可见变得欣喜的目光中、将酒杯凑到自己唇边。

一如既往的迁就。

「喂、他不是说了自己不擅长喝酒吗。」出声的一瞬间和泉守自己都被吓了一跳。某某和加州更是诧异地转过头来看向旁观者,加州手臂微微震动了一下,却没有说话。

「只是一杯应该没问题?」某某似乎不是很明白和泉守为什么要为加州挡酒,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道。加州就此机会放下酒杯,不动声色地朝和泉守的位置靠了靠。

「说不定他是酒精过敏,你这样也太得寸进尺了吧。」

某某一时间脸红了一片,似乎对和泉守话语的针对性感到恼怒。他颇为不爽地撇撇嘴角,甚至没再看加州一眼就拂袖而去。

加州伸出手,将酒杯推得远远的。此时他离和泉守已经挨得很近了,肩膀和肩膀几乎相碰。但他似乎丝毫没有这种意识,反而向前探了探身、抱歉地看着和泉守。

「对不起,让你为了我和某某闹得不愉快。」

「这怎么是你的问题。他本来就不该这样。」和泉守斩钉截铁,语尾还是带了点愠怒。

「恩……果然和泉守先生还是很温柔啊。」

「我说了这是人之常情吧,没什么好温柔的。」

「被夸奖就要好好接受呀。」

……什么啊。

「……谢谢。」

「这才对嘛,要正视自己的优点呀。」

……搞不懂他。

不过、和泉守并不清楚他是不是过于不擅长,仅仅喝了一口就略微有点醉意。他懒懒地撑着下巴,恍恍惚惚地看着自己笑,红眸在顶灯淡黄色的衬托下闪着煽情的光,柔柔和和地包裹着水雾,就这么直直的映入自己的眼中。

真的有这么不擅长吗……就连耳廓都染上深红,光照下甚至显得透明,似笑非笑地勾起嘴角,意识似乎是迷糊的,轻轻歪起头——唇被茶水浸染、濡湿地反射着好看的光泽。

啊,他能被大家喜欢,也有很大一部分这种因素在里面吧。

实力强大和美丽的外表相得益彰——这恰好符合了和泉守的美学。所以和泉守于此时更觉移不开视线。他就这样于加州愣愣地对视,具体原因玄幻到他自己都无法去相信。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嘛,没什么好在意的。反正以后这样的时间多得是。

……不行、不清楚自己的脑子是怎么想的。

同样,在自己难以置信的目光下,他夹起一块甜品放到加州的碗筷里。

他愣了愣,朝自己道谢。

「谢谢你。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甜品?」

啊?他很喜欢吃吗?

「感觉上像是很喜欢。」

「恩……没想到和泉守先生意外的了解我呢。」

他轻轻拿起那块甜品,小心翼翼剥下锡箔纸。那块甜品卖相极好,仅是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

「其实我……」

「既然这样,就让我更多地了解和泉守先生吧?」

所以说我没有很了解你……

可是他还是同意了。

「恩、好。今后也、请多指教。」

他似乎被和泉守笨拙的回应逗笑了。他舔舔手指上甜品的碎屑。

「和泉守先生意外的可靠呢。感觉是个很棒的朋友呀。」

「……总是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图谋不轨啊。」

「我就是这样觉得的!」

「……随你。」

「恩……还很不擅长别人对你撒娇?」

「很明显吗?!」

「是的!……这算不算深入了解了?」

「……就当算吧。」

「真不坦率。」即使是这样抱怨着,他脸颊还是泛着红晕,明媚地快乐笑着。

……好吧,和泉守已经很理解他为什么那么受欢迎了。

————————
和泉守隐隐感觉自己有点像某人的狼了。

还有几个人端着酒杯蠢蠢欲动,只不过对上和泉守冰冷的视线,愣了愣就会退缩。和泉守没有照镜子、不过他想,自己露出的应该是相当凶恶又冷酷无情的表情。

不知道加州是因为迟钝还是星点的醉意,一直没能注意身边企图扑上来的人,反而时不时看着自己笑得像亲密无间的挚友。这笑容还甜腻腻黏糊糊的,就连和泉守都觉得有点心神不宁。

如坐针毡,和泉守甚至觉得身旁人看着自己的眼神都散发着浓浓的敌意。以后、自己在这个公司会很难办吧——

「啊、我好喜欢吃大福……!」

他突然这么说着,伸出手想要拿一块,然而袖口不小心勾到酒杯的一角,酒杯中尚满的液体脆弱的摇晃着,澄澈液体形成的明镜差一点就能摔到地上被打碎——

和泉守眼明手快,稳当当地扶住了差点碎掉、酿成惨剧的酒杯,虽然还是洒出了星点酒液,却已经算是很成功的补救。

加州有点被吓到,失神地愣了愣,突然似乎酒醒了似的飞快拿起一块大福,塞进和泉守手里。

「和泉守先生意外的超级帅气……!刚才谢谢你。」

我……我不太吃甜食。

不过、

「啊、谢谢。」他咬了一口白里透着粉的大福,不擅长的甜蔓延在口腔中,只不过并没有平日那样引人反感了。

「不过也多亏了刚才的惊险,酒彻彻底底醒了呢。」

是相当乐观的想法呢……

「原来、这么不擅长啊……」

「是啊、一杯倒。不如说稍微有点酒精过敏吧,喝多了就头晕目眩。」

过了会儿,他咬下一大口大福幸福说着好吃,闲暇之余不忘对着和泉守说笑。

「嗯、以后酒宴上就跟着和泉守先生吧!总觉得和你在一起、能少喝很多。」

啊、他还是有意识到的。

到底该不该答应他——和泉守正在思索的时候,加州转过头去。

「当然是开玩笑的!」

「……还想要认真回答你、果然我才是笨蛋吧。」

「不过我想要了解和泉守先生的想法可是如假包换的哦!」

就是在这样不断被捉弄的不适气氛中,和泉守明明内心遭受着煎熬,却时间好像过得飞快。

——————————
加州和自己并肩走着,婉言拒绝某某的邀请。

「我并没有喝很多,自己回家没关系。」他笑着这么对某某说道。

「不过、夜深了一个人也不安全吧?」

他可是大男人啊有什么不安全的!虽然、他消瘦的身形的确有点单薄。

站在一旁的和泉守看着两人的唇枪舌战暗自腹诽着。突然,他感到身边有一股暖意。

「某某先生不用担心这些了——和泉守先生也很担心我的安全,所以他打算送我回家。」加州清光靠了过来,好像很亲密似的——用脑袋触碰了自己的肩膀

啊……?

迎面对上加州希冀的目光和某某不爽的表情,他装作镇定自若。不如说心中对某某的不满堆积起来最终爆发,他没有露出丝毫的破绽——要在平时,让他有所隐瞒他都会心神不宁。这是他唯一一次天衣无缝的撒谎。

「没错。我相信我比一个强迫别人喝酒的人更可靠。」

这句话强硬得出人意料,以至于加州不由得睁大了眼。过了会,他了然一笑,光亮在某种旋转着、眸色更深了。

某某看起来积攒了一定的怒意,目光有想要将加州硬生生抢过来的狠意。不过和泉守才不管这些,他伸手拉起身旁加州纤细的手腕,随意地向某某道别,干净又利落地离开。

「我很讨厌这样的人。」和泉守目视前方,脚步飞快,拉着加州的手不愿放开。

加州低头看了看和泉守用力抓紧的手,小跑一步跟了上来。

「不过、刚才的兼定真的很帅气!刮目相看了。」

怎么就兼定了……不过随他喜欢吧。

「只是对他的不满爆发了而已。」

「不过、兼定还有一点点的恻隐之心对吧?」

「……恻隐?」

「是,对我的。」

不如说和泉守从来没有区分过各种情感到底有何不同。恻隐……?啊,似乎是有吧。我和他并不是同类,不过他确实有在拼命维持着完美无缺的人设和外表,尽管这样做相当辛苦。

不过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没什么需要在意的。他只是觉得自己对加州清光和对别人不太一样——他很早之前就过分在意加州了。不过既然他这么说了,就当是吧。

「你家在哪个方向?我送你。」

「我家很近,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坐出租怎么样?」

「诶?我不喜欢。晚饭后需要散步呀。而且、你不愿意陪我多走一会儿吗?」

和泉守没有应答,他的脚步慢了下来,加州的身体与自己越靠越近。最后甚至肩膀与肩膀黏在一起。他竟然展露出依赖,挣脱开和泉守的桎梏,却也主动挽起他的胳膊。

对上和泉守略微震惊的眼睛,会开心地笑,然而说出口的却是「我刚刚意识到自己还醉着!没有人依靠着我就行走不了哦。」

这个谎言太拙劣了吧?!不如说根本没有想掩人耳目的意思啊。

不过、他的体温真的略微比自己低了些。

和泉守这么想着,用手掌抓住他的指尖,单纯的想要温暖他,让他不至于在这个阒然无声的深夜感到孤独和恐惧。

果然加州从来不会让他失望,不如说、他不会让任何人失望——那双柔软的手像光滑的鱼,灵巧躲开来,自己寻找了更加舒适的巢穴似的,缓缓牵起和泉守的手。

「深夜果然还是有点冷。我们两个人就这样互相取暖好了。」

「是啊。」

「只是取暖呢。」

「那当然了。」

「不要妄想着玩什么恋爱游戏哦?」

「想玩这些的人是你吧。」

——不愧是人气者,在昏暗的环境下一双赤眸仍然炯炯有神。他丝毫没有被拆穿的羞愧感,反而笑得更加暧昧,靠的更近了。

「才没有。」加州这样拒绝了。

「如果我真的醉的不省人事,兼定会把我背回家吗?」

「不会!」

「好冷淡。啊、我酒劲上来走不动路了。」这么说着,他突然装作腿软的样子停下脚步,完全没有想要掩人耳目的意思,一边这样说着一边狡黠地看着和泉守。

这家伙到底……

「你好歹装像一点啊。」

「可是恋爱游戏都是很拙劣的呀,太像了反而很虚伪。」他振振有词,理直气壮。

拙劣的演技就很真实吗??完全跟不上对方的脑回路,和泉守无奈的沉默了好一会儿。

就在加州以为他真的是生气了,收起恶作剧的笑容想要道歉的时候,和泉守破罐子破摔,上前一步蹲了下来。

加州看着那个宽阔的后背愣了愣。

「你不是酒劲来了要我背你吗。」语气有些气急败坏。

「啊……」他在自己身后恍惚地应了声,好像真的是醉了一样。轻轻地、用手抚摸着自己的后背,捻起乌黑顺滑的长发。「恩、那就拜托兼定啦。」

他趴了上去,和泉守轻而易举便能托着他的臀将他背起。

……他是不是、过分轻了。

「你是没有好好吃饭吗。」

「恩?没有。我饮食很规律的,只不过自幼身体原因怎么都吃不胖。」

他温热的气息就在耳边。毫无防备的发丝柔软的蹭着和泉守的鬓角,越来越胶着而不可分割。

和泉守并不很懂这个象征着什么,不过耳边他的呼吸过于平坦安心、那么对于加州而言,自己的行为无非是一种慰藉。这么想着,和泉守微微勾起嘴角。

加州紧紧搂着自己的脖子。好在的是他身体的温度还是很高,柔软的皮肤就隔着薄薄的布料紧紧相贴,又随动作起伏而摩擦出温暖的火花。

「兼定也很想和我一起玩恋爱游戏对吧?」

「是你要我背你的啊。」

「可是如果不期待的话,兼定完全可以拒绝啊。」

「这也太强词夺理了吧。」

「恩……这个游戏啊,很残酷的。像兼定这样过分单纯的人,可能一出场就被一击毙命了。」

和泉守酒量也非常小,基本也是一杯倒。尽管他在酒席上也喝了几口,不过后来他的注意力完全放在加州清光身上了,那些拿着酒杯想要来劝酒的人,目标说不定还指向和泉守。不过无一例外的是,和泉守和加州都安全的没在受到酒精的扰乱。

他脚步很轻,走路很稳。因为他身上还背着一个「醉酒」的人。不能摇摇晃晃的,惊扰了他。

他直视着前方的视野里偶尔会出现一缕柔软的黑发。不知是和泉守的,还是加州的。

「……用单纯这个词形容我真的没关系吗。」

「当然没关系!反正我喝醉了嘛,怎样胡言乱语都不过分。」

他将脸颊贴在和泉守的背上,似乎被和泉守过长的头发挠的鼻尖发痒,清脆地笑。

「虽然兼定好像过分单纯了,但要我和你一起玩恋爱游戏也不是不可以哦?」

「、…反正醒来之后记忆力就清零了。」

「啊,说的也是呢……」他竟然丝毫没有保留的回答道,将自己的想法过于直白的表达出来。看来他果然不是认真的啊,只是想玩玩而已。

和泉守突然没由来的有些愠怒,胸口好像有什么堵着。他沉默不言。

「所以需要早上醒来的兼定提醒我啊。」

突然的,那人在自己身后这样说道。

和泉守手臂震动了一下。内心被摇晃的感触过于明显,以至于他甚至露出窘态。加州与他距离如此之近怎会感受不到和泉守的震惊?所以他趴在和泉守背上笑得肩膀发颤。

和泉守狼狈地迅速平息好心中的浪潮,想要谴责他无止境的捉弄。然而侧过头的时候,余光看到他将下巴靠在自己的肩上,恬淡闭着眼睛的样子。

啊、和我交流的时候一直都是……闭着眼睛的吗。

「兼定太可靠了、让人禁不住睡意呢。」和泉守转过头去的一瞬间,加州悄悄这样道。

「你睡一会儿也没关系。」

「算了,我还想更多的了解兼定,可不能浪费这宝贵的独处时光。」

在进行着恋爱游戏的过程中,他背后的人气者始终说着让人误解的暧昧台词,像某种幼兽,罕见的剥下光鲜艳丽的外表,将柔软暴露在和泉守的视野之下,过于信任,也过于无防。

不过、和泉守大概、再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像今晚的宴会一样,一直保护着他就是了。


——————————————————
兼清真好(安详闭眼)
他们真的很好很好!只是我很糟糕而已!
还有这个cp一点也不邪教,请不要在我面前说这是邪教cp谢谢。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